close
《過動兒與我》一書
∕ 阿丹 文
∕ 瀟碧 譯


《過動兒與我》(ADHD & Me)這本書,是加州柏克萊大學學生Blake E. S. Taylor寫的‧這書像本自傳,但附了許多過動兒應該注意的事項和建議‧最令我詫異的是,Blake居然能夠那麼清楚的描述出他童年發生過的事情‧一段五歲時的經歷,寫得那麼細膩、詳盡,就像幾分鐘前剛發生過的‧

書中許多Blake的行為和感受,似乎我都做過、有過相同的感受‧當然了,每個人都不相同,但Blake對過動兒切身的體認,以及他那寬廣、全面的觀點,能夠讓過動兒的父母或任何人更理解、更明白過動兒,更知道怎樣去幫助過動兒‧

不單書裡提到的事件和我自己經歷過的相似(當然稍稍有些改變),就是怎麼處理的方法也相似‧Blake提供幫助過動兒的「妙方」(hows),我都很熟悉,許多到現在仍然管用‧書中每個故事、每項狀況之後,緊跟著都會提出一些建議、解決方法、和資料,對你一定有用,我推薦你好好看看‧

不過,不要光是自己獨享,也和一位你希望幫助的年輕過動兒分享吧‧這本書很容易閱讀,用字和文法都不難,當你寫摘要或劃重點時,是有一些簡單的公式可以依循的‧

《過動兒與我》是你應該看的第一本入門書,從這個起點開始邁上更深幫助過動兒之路。


(阿丹寫於 8. 29. 2008) (原文附於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ch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